予心向昭

挣脱欲望的枷锁

2019-08-28~31st.⸜(๑⃙⃘'ᵕ'๑⃙⃘)⸝⋆*

“努力尽今夕,少年犹可夸。”

/苏轼

▫️写理科题目写完经常头晕得难受,整个人有些晃神,从初三开始就是这样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☹︎

▫️30号的下午至9月1号上午是放假!

▫️进入高中生活的这几天变成了笔记狂魔hhh,记笔记是为了方便复习,将自己思考过后总结的问题写下来,以便以后巩固,同时还能增强我学习动力。(?)

▫️对自己近期状态还算是满意,至少超越了初三那个颓废不思进取的自己。

❗️还未开始背单词

❗️未开始积累成语

❗️未开始积累议论文素材等

-一点点废话(不看也行):

▫️虽然考上了一中重点,完成了自己初中的目标,不过自己很懊悔初三没有好好努力,考的分数差强人意罢了,若是我初三可以继续孜孜不倦地向前冲,不被班上的风气带偏,或许自己能和好朋友一起上实验班。初中时我们的目标是一中重点班,初三分班后他加倍努力,成绩越来越好,进了级前十,还被一中提前录取。相较之下,面对他我都羞于启齿我初三的状态,如果不是靠着以前的基础,我就连上重点班的约定都实现不了。

▫️带着初中的遗憾,高中我更加认真。然而我慢慢发现,比我更努力更聪明认真且优秀的人太多了,当我抬头仰望他们的时候,心中就惶惶不安,有些喘不上气,自己怎么追也追不上他们。以至于我开始着急上火,变得很烦躁。现在我的心态总算有所调整,比起仰望那些人,我不如平视自己,我能超越以前的自己,就够啦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0 )

© 予心向昭 | Powered by LOFTER